地方新闻

河南省三门峡市水土保持监督执法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3-01-23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012年,河南省三门峡市水土保持监督执法工作以深入贯彻落实新《水土保持法》为主题,坚持方案审批和监督管理两翼驱动,强化规费征收、设施验收和能力建设三点支撑,正视困难,有力推进,全年各项责任目标全面或超额完成,成效十分显著。
    一是严肃查处水保违法案件。依次安排3个组深入分包县(市、区)对生产建设单位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排查生产建设项目80多个,查处水保违法案件37起,查办案件数量实现突破。二是规范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按照河南省水利厅《关于规范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报审批工作的通知》要求,规范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对重大生产建设项目,邀请水利部专家库专家参加并主审,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的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高。三是依法征收水土保持补偿费。坚持依法、足额、及时的原则,认真落实全市服务“四大一高”战略的要求,按照协调为先的理念,依法合理开展市本级水土保持补偿费的征收工作,批复项目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率超过95%。四是启动开展水土保持设施验收。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监督生产建设单位实施批复的水土保持方案,对已批复的水土保持方案,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验收。五是扎实开展能力建设。落实水保监督管理能力建设要求,实现了机构、人员、办公场所、工作经费、取证设备装备“五到位”;强化学习培训,立足自身优势,培育工作亮点,三门峡市水土保持预防监督监测站获得河南省水利系统“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三门峡市水土保持预防监督监测站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