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江西省铜鼓县积极开展《水土保持法》修订施行十周年宣传纪念活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4-02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利用宣传车到乡镇、村组对水土保持法进行巡回宣传.jpg

利用宣传车到乡镇、村组对水土保持法进行巡回宣传

在带溪乡宣传水土保持,水政法规.jpg

在带溪乡宣传水土保持,水政法规

在县城西湖广场对水土保持法宣传.jpg

在县城西湖广场对水土保持法宣传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在《水土保持法》修订施行十周年之际,铜鼓县水利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实践活动。

  一是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铜鼓县水利局不但在县城西湖广场搭建宣传台对《水土保持法》进行宣讲,还通过张贴宣传画、树立宣传栏、发送短信、发放《水土保持法》宣传册、宣传画报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活动的开展迅速掀起一次《水土保持法》的宣传高潮。

  二是结合县级特点开展宣传。铜鼓县地处山区,乡村人口众多且法律意识较为淡薄,在《水土保持法》修订实施十周年之际,本次《水土保持法》宣传重点是进乡镇进村组。宣传人员不但在每一个乡镇、林场树立宣传栏,发放宣传材料,还出动了宣传车辆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巡回播放,通过宣传内容人民群众充分了解到水土流失防治的必要性,了解到水土保持工作和农业生产、环境保护是息息相关的,更加贴切地理解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

  通过3月22日—28日一系列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使人民群众了解到《水土保持法》相关条例,增强了大家“用法治力量守护好铜鼓家园”的法制意识,营造了“守护绿色青山,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铜鼓”的良好氛围。

  (铜鼓县水利局 丁强  万琪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