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以干促学,精准发力 ——灵台县水保站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10-08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以党史铭初心之志,用党史担使命之责。灵台县水保站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不断创新举措,全心投入,结合“水保为民、我当先锋”这一党建品牌,积极为群众措办实事,高质量谋划推进水保工作,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

  以学党史为根基,坚定理想信念。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后半段重点内容,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理论测试、知识竞赛四个维度的有机串联,实现了以点带面,由浅入深。加深了对百年党史的理解,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怀。

  以开新局为目标,谱写时代篇章。以监管为重点,扎实开展了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和遥感监管复核工作,实现对县域内生产建设项目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全覆盖。深化水保法律法规宣传,严格监督检查,推动生产建设单位形成依法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的思想自觉,水土流失预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以治理为目标,结合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和乡村振兴,完成了“十四五”水土保持规划和黄土高原塬面保护、小流域综合治理、水土保持生态修复、智慧水保及示范园创建等6个水土保持专项规划初稿,治理思路进一步明确,实现了“十四五”水土保持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开局。

(甘肃省灵台县水土保持站  李永昌   供稿  韩升阳  核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