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广西梧州:加强水土保持业务培训 谱写智慧水利新篇章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11-2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广西.jpg

 

  为进一步提高梧州市水土保持监管从业人员专业能力,提升全市水土保持管理水平,推动梧州水土保持工作取得新成效,11月8日至12日,梧州市水利局在桂林理工大学举办2021年梧州市水生态文明与智慧水利暨水土保持业务培训班。梧州市水利局总工程师覃柱良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各县(市、区)水利局分管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约60人参加培训。

  覃柱良同志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此次培训班是谱写梧州智慧水利新篇章,推进梧州水土保持管理工作跨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参加培训的学员要通过此次培训深入解决工作思路不清、本领不足、素质不高、业务不精等问题,努力推动梧州水土保持管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培训班邀请水土保持专家徐勤学博士,围绕水土保持和水生态文明专题,就当前梧州市水土流失问题的成因、目前国内外利用最新技术开展水土保持治理工作的成效、疑似违法图斑的形成及认定等多方面进行授课,使各学员进一步深化了认识,理清了思路,对提升水土保持监管效能和指导梧州市全面完成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任务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相关政策法规及水土保持业务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措施,学以致用,推动水土保持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梧州市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供稿:广西梧州市水利局)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