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泉州市开展第八个福建省水土保持宣传日宣传活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12-28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10日是第八个福建省水土保持宣传日,泉州市水利局、南安市水土办和南安市向阳乡人民政府联合在向阳乡开展了主题为“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推动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先到南安市向阳乡坂美茶场的坡耕地水土流失治理现场,向当地茶农们讲解了坡耕地水土流失治理技术,宣传山地生态茶果园种植与管养的好处和基本要求。随后与向阳乡部分村干部以及茶果园业主召开座谈会,会上大家探讨了水土保持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和茶果园水土流失治理在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改善茶果园基础设施,促进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的作用,同时向茶果园业主们宣讲了水土保持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在会后赠送水土保持法律法规汇编。茶果园业主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在茶果园的种植和管养上将积极应用生态茶果园种植技术、落实水土保持措施,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

1640651026109171.jpg

  宣传活动恰逢向阳乡党委、政府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艺汇演,结合文艺汇演,水土保持宣传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宣讲水土保持常识、播放宣传短片、开展水土保持有奖竞答、展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题展板等形式,给向阳乡广大干部群众、中小学生带来了一场别致的“红色+绿色”精神大餐。本次活动向群众、学生分发《水土保持小常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福建省水土保持条例》等水土保持宣传手册和法律法规汇编本1000多份,悬挂宣传条幅20条,并现场普及水土保持科学知识,接受群众业务咨询。

1640651045864938.jpg

  此外我市还通过公交车、广场LED、短信彩铃、设立宣传展角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水土保持法律法规等知识,同时各县(区、市)同步开展了水土保持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大大提高了群众、学生的水土保持意识,营造了全民认识和支持水土保持工作的良好氛围,助力我市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

1640651063114051.jpg

  (供稿:福建省泉州市水利局)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