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哈尔滨市组织开展侵蚀沟治理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01-12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哈尔滨市紧紧围绕乡村振兴、黑土地保护等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按照水土保持规划,组织相关区、县安排落实资金,开展水土流失综合防治。

  2021年方正县强化水土保持主体责任,加大水土流失治理资金投入力度,筹措安排专项资金18万元,在天门乡哈山村宝山屯实施了侵蚀沟水土流失专项治理工程。治理侵蚀沟1条,现浇砼板衬砌沟道 393米,新建钢筋砼进户搭板4处和过路涵1座。治理前,侵蚀沟威胁宝山屯4户居民进户和1处道口的通行安全,通过治理消除了长期存在的水土流失危害。

  2021年松北区落实专项资金90万元,在对青山镇曲家村实施了侵蚀沟治理工程。治理侵蚀沟1条,治理总长度1.410km,采用雷诺护垫护砌工程措施,护砌2处总长度564m。

  通过治理,使流域内的生态和农业生产条件得到明显的改善,不但解决了生态治理问题,并保证了当地粮食安全,从而促进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供稿:哈尔滨市水务局)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