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厚植绿色教育 扬起希望之帆——建瓯一中举行“青少年水土保持宣教园体验活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03-02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022220日,福建省南平市建瓯一中举行以厚植绿色教育,扬起希望之帆为主题的青少年水土保持宣教园体验活动。旨在更好地契合学校特色办学需要,提升全体高一同学的水土保护生态文明素养。

本次体验活动以水土保持教育为主线,以人人参与为原则,把知识性与趣味性融为一体,厚植绿色教育理念,推动水土保持教育养成观的树立。高一全体学生分阶段、分班级,参观青少年水土保持宣教园,分观看《冬奥山水间》视频 ”“ 建瓯一中水土保持宣传回顾展”“ 观看南平市青少年水土保持普及教育文化长廊”“ 观看水土流失模拟径流小区观看护坡区等五个板块进行。水土保持教育是一种唤醒教育,是一个知识外化的过程,还是一种加深记忆、将绿色素养根植于心的过程,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对水土保持的认识与理解。

厚植绿色教育  扬起希望之帆455.png

(供稿:福建省水利厅水保科技处)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