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江西省水土保持工作座谈会在南昌召开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03-0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月28日,2022年江西省水土保持工作座谈会在南昌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两会”和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水土保持工作,分析形势,交流经验,安排部署2022年水土保持重点工作。江西省水利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廖瑞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书面传达了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两会”和全省水利工作会议有关精神,江西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江西2021年水土保持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22年实施“11346”工程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各设区市水利局、赣州市水土保持中心、相关厅直单位分别汇报了本地本单位2021年水土保持工作的做法经验、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廖瑞钊指出,全省2021年水土保持工作,成绩可圈可点。顶层制度设计稳步构建,水土保持监管力度持续加大,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成效显著,改革创新与示范创建取得历史性突破,监测及科技支撑持续稳固,水土保持宣传工作有创新。他强调,2022年,要在实施好“11346”工程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几项工作:一是要提前谋划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持续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抓实抓细考核的各项工作,强化考核综合管理平台的运用,落实好厅党委强化日常考核的要求,做到在减轻基层负担的同时,提高考核的科学性和公平性;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措施后续设计、施工及监理监测管理。以更细的监管要求、更实的监管手段强化人为水土流失监管,遏制水土流失增量;三是要切实加强水土保持综合治理。规范和强化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管理,积极推进水土保持工程以奖代补工作,突出抓好生态清洁型小流域建设;四是要抓实抓细有关问题整改工作。切实抓好环保督查、审计发现问题、风电项目专项执法行动及“回头看”发现问题等有关问题的整改工作,并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矿山水土保持整治“回头看”工作,以各类问题的整改促进规范管理、尽职履责。

江西省各设区市水利局、赣州市水土保持中心、江西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处、江西省水利技术中心、江西省水利科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及部门负责同志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江西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处)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