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安庆市“水土保持+检察” 助力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管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06-0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安庆市水利局会同市检察院,对落实水土保持整改措施不力、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不及时的建设单位安庆市重点工程建设处和未按有关规范要求开展水土保持监测工作的安徽禾美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联合约谈,加强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的监管。

会上,市水利局对相关单位存在水土保持问题情形进行了通报,并提出限期整改意见。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重点宣讲了公益诉讼和水土保持有关法律法规,明晰监管单位和相关责任单位各自的职责范围和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与会被约谈单位均作出限期整改承诺。约谈会议还就水土保持常态化监管、避免出现“新问题”等事项提出要求。

下一步,安庆市水利局和市检察院将继续加强协作,督促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市场主体依法依规履行好水土保持相关法定义务,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责任单位依法严肃处理。

(供稿:安庆市水利局)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