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滁州市水利局实施水土保持管家服务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07-0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滁州市水利局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水土保持监管方式,在苏滁产业园、市经开区、南谯区经开区、琅琊区经开区同步实施水保管家服务,创优营商环境,为企业减负。

该市水利局在深入开展园区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确定水保管家服务的主要内容。一是做好水保日常监管和指导。协助生产建设单位了解水保行政管理手续,现场核查问题,提出事前、事中、事后各环节要求,指导督促生产建设单位执行水保管理制度。二是承担园区水土流失统一监测。每季度利用无人机或高分遥感影像手段,监测园区水土流失情况,监测成果供园区内生产建设项目共享。三是设立园区水保管家指导站。在开发区管理机构办公区设立水保管家工作指导站,定期派驻专业人员现场办公,面对面为企业纾困解难。四是加强水保培训。通过现场指导、线上培训等方式,对园区内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学校、生产建设单位等,每半年开展一次水保法律法规知识培训,营造理解和支持水保工作的良好氛围。

(供稿:滁州市水利局)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