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宁德市水利局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 促进行政审批提速增效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07-22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7月11日,宁德市水利局、宁德市自然资源局、宁德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出台《在工程建设项目土地收储阶段做好水土保持方案、洪水影响评价、水资源论证地块区域审查工作的通知》,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通知指出,全市拟出让的国有建设用地(社会投资房建类和社会投资工业类)在土地出让阶段开展水土保持方案、洪水影响评价、水资源论证地块区域审查工作,土地收储部门负责做好方案编制和报审工作,水利部门组织审查评估,最终结果统一由土地收储部门在签订供地合同时一并提交项目建设单位,相应地块的水土保持方案、洪水影响评价、水资源论证实行承诺备案制管理。这是宁德市水利局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土地收储阶段开展水利相关事项的审查工作,简化了审批手续,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切实减轻建设单位负担,进一步提高水行政主管部门服务企业的效率。

(供稿:福建省水利厅水保科技处)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