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土保持方案编报

现在做水土保持检测和水土保持方案编制需要有什么样的条件?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7-1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咨询内容

  《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检测单位水平评价管理办法》和《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单位水平评价管理办法(试行)》有无作废?如果作废,现在做水土保持检测和水土保持方案编制需要有什么样的条件?

答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的留言。现答复如下:
  根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神,我部对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和监测报告编制已无资质或资格要求,建设单位可按要求自行编制,也可委托有关机构编制,其成果满足水土保持法律法规、技术标准等的要求即可。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建设单位必须委托指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关于您提及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测单位水平评价管理办法》和《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单位水平评价管理办法(试行)》是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制定的行业自律文件,具体问题可拨打010-62338045或010-62336653咨询。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