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土保持监测、监理

是否需要专门的水土保持监理相关证书?如果需要,应该如何取得证书?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9-07-1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咨询内容
您好!我是从事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理的工作,请问我在现场工作时候,①是否需要专门的水土保持监理相关证书;②如果需要,应该如何取得证书。谢谢您
答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的留言。现答复如下:
  问题一:按照《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加强水利工程建设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质量检测员管理的通知》(办建管[2017]139号)取消水利工程建设监理员职业资格的规定,监理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自行聘任具有工程类相关专业学习和工作经历的人员担任监理员。同时,监理员之外从事水土保持监理工作的人员,按照《水利工程建设监理规定》等有关规定必须取得水土保持监理工程师证书。
  问题二:按照《水利工程建设监理规定》,监理人员资格应当按照行业自律管理的规定取得。因此,请您在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官网(http://www.cweun.org/)的人员资格管理栏目,查询具体证书取得方式。
  针对具体情况,请您进一步了解项目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有关规定或向当地水行政主管部门咨询。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