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评价

部水保司听取动态监测项目实施情况汇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5-02-12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015年2月10日,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向水利部水土保持司汇报了“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与公告项目”2014年实施情况及2015年项目技术管理等相关工作。张新玉巡视员和监测协调处有关负责人听取了汇报,并就项目定位、项目设计以及项目实施管理等进行了研究,对项目实施和2015年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张新玉巡视员充分肯定了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以及长江、黄河、淮河、海河、珠江、松辽和太湖等七大流域监测机构2014年的工作,认为项目组织实施得力,任务圆满完成,并充分肯定了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起到了良好的组织协调和技术管理作用。他强调,监测是水土保持工作的基础,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应直接服务于生产,直接支撑部水土保持司的决策和行政管理,要进一步明确项目目标,做好顶层设计。他要求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与公告项目管理办法(试行)》,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好2015年的项目工作,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确保资金安全:一是要规范项目管理,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应在2013年和2014年工作的基础上,加强指导,从抓技术审查和质量管理等入手,通过规范项目布局、制定技术规定、统一技术标准、加强人员培训和严格成果整编等方面,加强项目质量控制,提高成果质量水平。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可根据项目需要,成立项目执行组和咨询专家组,加强项目的技术管理。二是认真落实项目规划任务,以规划为依据,保持项目实施技术路线和方法的连续性。三是尽快完成项目2013年和2014年监测成果汇编工作。四是总结研讨项目实施情况,在2016年组织安排好项目中期评估工作,为项目下一步实施以及规划编制提供参考。2015年内,部水土保持司将适时对各承担单位项目实施和资金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