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评价

广西举办2015年水土保持监测技术培训班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5-03-3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培训课堂

外业现场操作演示

内业样品处理

    为加强和提高广西水土保持监测队伍的理论和技术水平,保证水土保持监测工作有序开展,2015年3月23日至24日,广西水土保持监测总站在南宁举办全区水土保持监测网络监测技术培训班,全区14个地级市水土保持监测分站技术负责人、14个监测点县级负责人和监测人员5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通过室内操作规程培训和现场操作演示方式进行。室内操作规程培训包括坡面径流小区监测,小流域控制站监测,小流域水土保持调查,各种仪器设备的安装、使用和维护,水土保持数据采集、记录、计算和整编等内容的讲解。24日下午组织学员到木棉簏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进行现场操作演示,通过实际操作进一步掌握了样品的处理、数据摘录和计算的技术要求。
    整个培训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通过培训,使大家全面了解监测采样的步骤要求和技术要领,为做好全区水土流失动态监测打下扎实基础。
    广西水土保持监测总站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