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评价

淮河流域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站举办监测技术培训班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5-04-27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015年4月23~25日,淮河流域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站在江苏省南京市举办了水土保持监测技术培训班。
    南京林业大学刘霞教授从水土保持监测概论、水土保持监测体系和淮河流域国家级重点防治区水土流失动态监测案例等方面为学员系统讲解了县域尺度以高精度遥感影像为数据源的水土保持监测技术;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赵辉博士就小流域及监测点数据审核要点及系统上报要求等进行了专讲和点评。另为丰富培训内容,增强培训效果,培训班学员集体前往江苏省溧阳县水土保持监测试验站进行了现场观摩和交流学习。
    淮河流域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与公告项目涉及的县(市)水利(务)局水土保持办公室及典型小流域与监测点具体负责水土流失监测工作的技术骨干20余人参加了培训。
    淮河流域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站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