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评价

青海湖流域2015年度水土保持野外监测工作已展开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5-05-2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015年5月11日至15日,青海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组成工作组赴青海湖流域的共和、天峻、刚察及海晏等环湖四县开展水土保持野外监测工作,标志着青海湖流域2015年度野外监测工作已正式展开。
    近年来,随着青海湖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建设项目的进一步实施,流域内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设施不断完善,监测工作机制逐步建立,监测能力明显提升。目前,青海湖流域建成水力侵蚀观测点3处(共建径流小区18个)、风力侵蚀观测点2处、水土流失巡测点15处,并配套了相关的监测仪器、设备,为顺利开展青海湖流域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奠定了设施基础。
    工作组一行与环湖四县水利、农牧、环保等相关技术人员现场获取了径流观测场及监测点的观测数据,补充设置了人为破坏的巡测点。同时,工作组一行与环湖四县的相关领导及技术人员进行座谈,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流域内水土保持监测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在站点运行管理、经费落实、技术应用等方面提出了更加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任务,达成了共识,从而为有力推动青海湖流域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青海省水保局监测总站张小珠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