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评价

吉林省“水土保持监测网络三年运行维护项目”全面启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6-04-1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吉林省水利厅组织技术力量,落实运行经费,启动全省水土保持监测网络三年运行维护项目。
    3月29日—4月11日,吉林省水利厅组成核查组,赴吉林市、桦甸市、梅河口市、通化市、公主岭市、德惠市、榆树市、松原市、白城市、通榆县等地开展了水土保持监测站点设施设备维修项目核查。核查组分别对径流小区、控制站、风蚀场的基础设施、仪器设备等所需维护项目进行了现场检查,确定了维护方案,明确了改造计划,提出了运行管护要求,对年度数据整编、资料保存进行了指导。“三年运行维护”项目计划投入488.1万元,共分三年实施,计划完成17个水土保持监测站点径流小区、控制站、风蚀场的基础设施、仪器维修更新工作,落实25个水土保持监测站点的日常管理经费及19个监测点的驻点看护人员,并对省本级监测总站、监测分站、监测点的电力系统、通讯及信息传输系统、数据处理系统、网络设备及系统软件进行维护。
    此次维护工作将逐步解决多年来一直存在的管护经费不足、技术力量缺乏、设施设备陈旧问题,规范监测点运行管理,全面落实监测成果质量与控制制度,提高监测的科学性和准确性,保障全省水土保持监测网络良好运行。
    吉林省水利厅 朱晓勇 李洪星 刘金宇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