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评价

青海省水土保持监测技术培训班在西宁举办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6-12-1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对青海三江源区和青海湖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全过程监控,及时准确掌握青海三江源区和青海湖流域水土流失动态变化,科学评估项目产生的效益,正确判断和客观的评价项目实施效果。2016年12月8日至10日,青海省水土保持局在西宁举办了青海省水土保持监测技术培训班。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主要来自青海省水土保持局、青海省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以及相关水土保持监测分站和州县水保站技术人员及典型小流域和典型监测点具体观测人员,共计82人。 
    培训班邀请了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监测中心、黄委天水水保站、北京林业大学的专家进行了授课。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水土保持监测体系、监测新技术新方法,径流小区和小流域观测实务及设备使用、维护、管理讲座及交流,无人机操作、数据采集、数据处理及分析等。授课老师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经验和体会对学员们进行授课,课堂上授课老师不仅开展了理论教学,还与学员进行了互动,详细解答学员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通过本次培训,使学员进一步明确了水土保持监测的重要性和各级监测站点的工作职责,提高了学员对水土保持监测的认识,基本掌握了各类监测站点的监测技术方法和监测仪器设备使用维护知识,提高了监测管理能力和水平,为全省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奠定了理论基础。
    青海省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  刘伟伟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