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评价

海委举办海河流域水土保持监测交流培训班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7-11-1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水利部关于加强水土保持监测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进一步提高监测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海河流域水土保持监测工作迈上新台阶, 11月8至10日,海委在山东德州举办海河流域水土保持监测交流培训班,海委田友副主任出席并讲话。
    田友副主任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流域各级水土保持监测机构积极开展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在当前国家“放、管、服”改革大背景下,中央、水利部高度重视水土保持监测工作,相关文件和举措密集出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积极贯彻落实好水利部36号文等文件精神,立足于为水土保持事业和国家宏观决策提供科学支撑,努力开创海河流域水土保持监测工作新局面。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明确职能定位,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四是要保障工作经费,五是要扎实开展监测,六是要用好先进手段,七是要促进成果应用,八是要搞好任务考核。
    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赵永军副主任系统解读了水土保持监测与信息化相关政策文件、发展规划和技术规范。瞰景科技发展(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埃弗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无人机倾斜摄影与实景三维建模”技术讲座,有关技术人员参加了实景三维建模软件实际操作培训。海河流域各级水土保持监测机构总结交流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并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水土保持监测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通过本次交流培训,流域各级水土保持监测人员进一步增进了对水土保持监测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认识和理解,对无人机倾斜摄影与实景三维建模技术的了解和掌握,为提高监测工作能力和高新技术应用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
    海委水土保持处、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站,海河流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土保持监测总站、典型地市水土保持监测分站主要负责人、技术骨干以及海委科技外事处、水政水资源处等有关方面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交流培训。
    (海河流域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站 凌峰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