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评价

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与公告项目黄河流域(片) 2017年度监测成果通过技术审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8-04-23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018年4月18日,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在西安组织召开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与公告项目黄河流域(片)2017年度监测成果技术审查会。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副局长鲁胜力主持会议,黄河水利委员会副总工何兴照担任审查专家组组长。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汇报,对监测成果进行了深入讨论、认真审查,对项目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专家组认为,项目技术路线合理、成果质量可靠、数据详实,为准确掌握重点防治区水土流失动态变化,加强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加大生态修复力度提供了科学的数据支撑,是编制中国水土保持公报的基础数据。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项目成果通过技术审查,并就技术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黄委水土保持局,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新疆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土保持局(处)和项目承担单位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及5个分中心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2017年度黄河流域片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与公告项目涉及河龙区间多沙粗沙区、泾河北洛河上游治理区等5个国家级水土流失重点治理区和黑河绿洲预防区、子午岭预防区等4个国家级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项目对共计约25万平方千米区域开展了水土流失动态监测,采用卫星遥感、调查等方法,掌握了重点监测区域的土地利用、植被覆盖度、水土保持措施、水土流失状况动态变化情况。开展了不同土壤侵蚀类型区28条典型小流域和24个典型监测点年度降水、径流、泥沙等监测。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