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评价

水利部网站:2018年太湖流域片水土保持监测工作会议在福建建瓯召开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8-05-0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太湖流域管理局在福建省建瓯市召开2018年太湖流域片水土保持监测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规划(2018-2022年)》《国家水土保持监管规划(2018-2020年)》要求,总结近年来流域片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分析水土保持监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安排部署2018年水土保持监测工作任务。水利部水土保持司相关同志到会指导,太湖流域管理局副巡视员吴志平、福建省水利厅总工林捷出席会议。
    水利部水土保持司相关同志肯定了近年来太湖流域片水土保持监测工作成效,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水土保持监测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二是全面落实规划要求,真抓实干,努力将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做细做实;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作配合,全面完成年度流域和省市水土保持监测各项任务。
    吴志平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太湖流域片水土保持监测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准确把握新时代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发展定位。新时代水土保持监测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方略。要以水土流失动态监测为重点,以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性监测为抓手,以提升水土保持监测能力为核心,为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提供技术支撑,为水土保持监管提供服务保障,为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积累力量;二是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水土保持监测工作重点。全面加强水土流失动态监测,着力推进水土保持监管重点监测,突出抓好水土保持监测信息化工作,积极拓展水土保持监测服务领域,助力流域片生态文明建设;三是切实加强对新时代水土保持监测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目标责任,严格规范要求,加强科技创新,强化作风建设,做好宣传引导,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新时代水土保持监测各项工作。
    会上,太湖流域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站总结了近年来流域片水土保持监测工作,部署了2018年水土保持监测工作任务。江苏、浙江、上海、福建、安徽省(市)水利厅(水务局)分别交流了水土保持监测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计划,溧阳、安吉、安溪、歙县和建瓯等县(市)分别结合实际进行了典型交流发言。流域片各省(市)水利厅(水务局)水土保持部门负责同志还就流域片落实规划的组织实施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建瓯一中水土保持宣教园和闽北水土保持科教园。
    江苏、浙江、上海、福建和安徽省(市)水利厅(水务局)水土保持部门和省级水土保持监测(总)站(中心)、流域片国家重点防治区涉及县(区、市)水土保持机构、典型监测点所在县(区、市)水土保持机构负责同志及技术支撑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水利部网站 2018年5月3日)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