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评价

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举办“天地一体化”监管技术培训班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8-05-1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提高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天地一体化”监管水平,保障成果质量,根据《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水利部培训计划的通知》和《全国水土保持信息化工作2017-2018年实施计划》安排,2018年5月9日-10日,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在江苏省苏州市举办了“天地一体化”监管技术培训班。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沈雪建主任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沈雪建主任强调面对水土保持监管工作新的机遇和挑战,学员们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严守培训纪律,注重学习效果,充分认识新时代信息化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勇于担当,做水土保持信息化监管工作的参与者、见证者和推动者。大力提升水土保持信息化监管能力。
    本次培训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信息化监管工作总体要求、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信息化区域监管及项目监管技术、水土保持监督管理信息移动采集系统和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无人机现场信息采集等内容进行讲授和研讨。
    培训结束后,按照《水利部关于印发水利部干部教育培训质量评估管理办法的通知》的要求,全体学员对本次培训进行了质量评估。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明确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信息化监管工作总体要求,夯实了生产建设项目“天地一体化”监管技术理论知识,提升了水土保持信息化监管的信息采集能力,明确了信息化监管工作的技术标准,如何用信息化手段为监督部门提交科学翔实的信息化监管成果,为流域、省里培训了业务师资骨干,为今后生产建设项目信息化监管工作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培训基础。
    来自流域机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水土保持局(处)的从事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信息化监管工作的师资人员共78人参加了培训。
    (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