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评价

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举办全国水土保持信息化技术交流研讨会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8-10-17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全国水土保持信息化工作2017-2018年实施计划》有关要求,进一步推广水土保持信息化技术,2018年10月10日,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了全国水土保持信息化技术交流研讨会。
    北京地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分别就全国水土保持信息管理系统和监督管理系统移动终端进行了应用交流,各参会单位就本单位在信息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了水土保持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省要利用各种培训和研讨交流机会,认真研究信息化对水土保持监管的技术支撑,应用信息化技术推动水土保持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各省要加强对系统的应用,尤其要加强市县对系统的应用;二是各省要注重技术应用工作成果积累和经验总结,不断强化自身能力;三是各省要加强信息化技术应用管理工作。信息化技术日新月异,手段多样,加强新技术的应用,抓好信息化技术应用管理工作。
    来自流域机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水土保持局(处、办)信息化工作主要技术负责人共5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