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评价

吉林省开展水土保持监测点资料汇总现场办公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8-10-2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提高吉林省水土保持监测点运行管理单位监测人员的技术水平,保证水土保持监测网络项目的顺利实施和监测数据资料准确可靠,根据《水利部关于加强水土保持监测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实际工作需要,2018年10月18日—19日,吉林省水土保持局在白山市举办了水土保持监测点资料汇总现场集中办公。
    现场办公邀请了吉林省农业大学老师现场演示土壤水分测定仪和植被盖度测量仪的使用;详细讲解了径流场、控制站监测点内容和取样化验步骤及有关仪器的使用;解析径流场、控制站、风蚀观测场监测点数据记录表、计算表、整编表的填报方法;对技术人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通过此次现场集中办公,提高了各监测点运行管理单位对监测工作的认识,夯实了技术理论知识,为今后监测点正常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取得了良好效果。
    来自全省15个监测点运行管理单位的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参加了此次现场集中办公。
    (吉林省水土保持局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