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评价

黄河水保监测中心开展“2019年度水利部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管遥感解译与判别项目”现场复核阶段总结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9-08-2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践行新时期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切实落实“在监管上强手段”的工作要求,充分利用先进手段提高监管效能,水利部启动实施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管遥感解译与判别项目。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承担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和重庆8个省(市)6050个扰动图斑的现场复核工作。
      8月13日,监测中心在完成河南省较大扰动图斑现场复核工作后,为及时总结经验,优化技术路线,提高现场复核效率,保证项目整体进度,提升监测的关键基础支撑作用,组织河南省现场复核工作的相关技术人员以及天水局、西峰局将要开展现场复核工作的人员,召开了现场复核工作阶段技术交流与总结会。
      交流会上,河南省现场复核工作组负责人对河南省的复核工作进行汇报,参加现场复核的关键技术人员分享了现场复核工作中的经验,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复核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项目技术负责人对《生产建设项目扰动图斑现场复核技术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对生产建设项目区域遥感监管移动端软件和生产建设项目区域遥感监管现场复核管理端软件的使用和操作进行实际操作讲解。监测中心赵帮元主任针对下一步现场复核工作中的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和协调沟通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各复核小组组长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在开展复核工作中要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对现场复核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要及时反馈,充分利用监测中心技术委员会的优势,及时给予答复,保证外业工作的质量与效率。
      通过现场复核阶段技术交流与总结,统一了标准,确保了质量、增强了信心,为下一步整体推进监测中心承担的青海、甘肃、重庆等7个省(市)的生产建设项目较大扰动图斑现场复核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 董亚维/供稿 梁其春/审核)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