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评价

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举办水土保持信息化监管技术应用培训班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9-09-17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提高国家水土保持信息化监管技术应用水平,根据《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水利部培训计划的通知》(办人事〔2019〕54号)和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培训计划安排,2019年5月21日-23日,监测中心在广东省广州市举办了水土保持信息化监管技术应用培训班。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赵永军总工出席培训并讲话。
      赵永军总工结合当前形势,向学员介绍了开展水土保持信息化监管工作和水土保持信息系统建设的目的、意义以及应用前景,他指出当前水土保持工作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大家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充分认识新时期信息化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在工作实践中勇于作为,不断将信息化新技术新方法新手段应用于水土保持监管工作,大力提升水土保持信息化监管能力。
      本次培训对2019年度水土保持信息化工作总体要求、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信息化监管、水土保持监督管理信息移动采集系统与无人机在水土保持中的应用、全国水土保持信息管理系统、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信息化监管、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移动检查验收系统等内容进行讲授和研讨,对全国水土保持信息管理系统使用进行现场演示。培训班实施网上管理,学员根据部办培训班管理要求,完成了培训报到、课程考勤、质量评估等相关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明确了2019年度水土保持信息化工作总体要求,掌握了全国水土保持信息管理系统与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移动检查验收系统的应用,提升了水土保持信息化监管的信息采集能力,为今后水土保持信息化监管工作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自各流域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水土保持局(处)的水土保持信息化工作的主要技术负责人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