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评价

吉林省开展水土保持监测点运行管理集中办公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9-09-27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9月18日—9月19日,吉林省水土保持监测点运行管理集中办公在长春举办,全省水土保持监测点运行管理单位的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共30余人参加。
      吉林省水土保持局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进一步强调了做好水土保持监测点运行管理法律依据和重要性。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包括监测点运行是水土保持法律法规赋予的重要职责,《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和《吉林省水土保持条例》有明确规定,要求健全和完善国家级和省级水土保持监测网络,对水土流失进行动态监测。水土保持监测点运行已经列为国家七部委考核各省政府水土保持工作的指标之一,也列为省政府考核各市县政府河长制、水土保持工作的指标之一。同时要求各监测点运行管理单位加强对监测点运行工作领导,履行好水土保持监测职责,主动承担起监测工作任务;落实监测人员和运行维护经费,为水土保持监测点正常运行提供保障。
      这次集中办公采取办公与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分为室内教学办公和室外教学办公,内容包括审核水土保持监测数据,讲解径流场、控制站监测技术要求等。聘请北京师范大学老师授课,在室内老师审核水土保持监测数据、详细讲授水土保持监测点监测技术要求和监测成果数据表格填写等,同时与学员充分互动,解答各种观测技术问题。室外教学办公现场讲解径流场、小流域控制站监测仪器设备的使用与维护方法、泥沙取样及化验分析流程。
      通过此次集中办公,进一步提高了每个水土保持监测点运行管理单位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对水土保持监测的认识,使大家进一步理解和掌握了监测点的监测技术要求,为保障监测点监测成果质量、监测点正常运行奠定了基础,推动了全省水土保持监测点运行管理逐步向规范化、高标准迈进。
      (吉林省水土保持局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