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评价

2019年黄河流域(片)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项目监测站点监测任务顺利完成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9-12-1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019年12月7日至9日,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在山东省东营市组织召开黄河流域(片)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项目典型监测站点2019年度监测成果审查验收会,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及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新疆等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土保持监测总站(中心)的领导和特邀专家对26个典型监测站点年度监测成果进行了审查验收。

       审查验收组听取了任务承担单位关于监测任务完成情况的汇报,根据提前审阅的电子版监测整编成果和现场资料查阅情况,重点对各站点成果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完善情况进行了质询,并就监测过程中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审查验收组认为,任务承担单位按照项目实施方案和技术服务合同要求完成了各项任务,同意通过验收。

       此前,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采用分省(区)交叉审核的形式,邀请黄河流域(片)10省级水土保持监测总站(中心)的专家,对26个典型监测站点的降雨、径流泥沙、土壤含水量和植被覆盖度等监测成果的完整性、规范性和合理性等方面进行提前审核,要求各任务承担单位根据专家修改意见及建议进行修改完善。同时,各任务承担单位借助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发的“黄河流域水土保持动态监测数据管理系统”对逐日降水量及降水过程摘录数据进行了自动整编、汇编,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保障了监测站点年度监测成果质量。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监测中心 苏鹏飞 供稿  梁其春 核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