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评价

青海省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项目2020年度典型监测点监测成果通过验收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0-12-1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按照《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项目管理办法》及2020年项目实施方案进度安排,黄河流域(片)青甘宁新典型小流域和监测点监测成果审查验收会、长江流域江苏等7省(自治区)典型监测点监测成果验收会于12月5-8日分别在西安和武汉召开。青海省纳入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项目黄河流域典型监测点的互助下沙沟小流域综合观测站和共和克才北山小流域综合观测站,纳入长江流域典型监测点的玉树县孟宗沟小流域综合观测站和称多县清水河冻融侵蚀观测场共4个典型监测点的监测成果全部通过审查验收。

  会上,与会专家听取了监测单位的汇报,查阅原始记录数据、计算数据、整编数据,从年度监测工作开展情况、成果完整性、数据合理性、资金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质询讨论,认为青海省4个站点监测单位已按合同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监测数据基本满足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项目的要求,同意通过审查验收。同时,与会专家就监测设施的管理和维护、监测数据整编等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建议。

  2020年,为整体提升玉树州水土保持监测能力,玉树州水保站积极争取,落实省级和州级财政资金共18万元,用于站点监测设备的更新及运行管理;6月,省水土保持监测总站邀请专家组先后赴玉树州的玉树市、称多县水土保持监测站进行现场技术指导,进一步规范了监测数据采集、整编、分析评价工作。

  青海省4个监测站点的监测成果通过验收标志着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项目在青海的任务圆满完成。下一步,青海省将督促各站根据与会专家的意见,对2020年度监测成果进行补充、完善,并按时上报。

  (青海省水土保持中心监测部 王艳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