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评价

2020年度黄河流域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项目典型监测点监测成果通过审查验收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0-12-1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2日-6日,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在西安市临潼区组织召开2020年度典型监测点成果审查验收会,会议邀请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及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新疆等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土保持监测总站(中心),西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山西省水土保持研究所、榆林市水土保持监督总站等单位的专家组成审查验收组,对黄河流域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项目涉及的26个典型监测点年度监测成果进行了审查和验收。

  会议采取分省(区)的方式进行审查验收。审查验收组分别听取了各监测点任务承担单位关于项目实施、监测成果以及质量控制等情况的汇报,依据合同和相关技术文件,审阅了年度水土流失监测报告和监测成果整编成果,就降雨、径流、泥沙、土壤含水量和植被盖度等监测成果等进行了认真质询。审查验收组认为,各任务承担单位采用的技术路线以及地面监测、调查等方法基本符合合同要求,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年度监测任务。

  会议要求各任务承担单位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强化项目组织管理工作,加强技术人员培训、保证监测人员稳定性,采取有效措施,保障监测设施正常运行,确保后续年度监测数据的可靠。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监测中心 曹夏雨/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