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评价

青海祁连山生态保护与建设综合治理工程2019年度生态监测项目水土保持监测专项通过验收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1-0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青海祁连山生态保护与建设综合治理工程2019年度生态监测项目水土保持监测专项通过省级验收。

  按照省发改委批复的年度实施方案、省生态环境厅批复的年度初步设计及省水利厅批复的水土保持监测专项作业设计的要求,2019年度青海祁连山生态保护与建设综合治理工程生态监测项目水土保持监测专项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开展了祁连山项目区的土壤侵蚀遥感监测工作,编制了《土壤侵蚀遥感监测技术报告》;二是完成了2019年度监测站点的能力建设,为互助下沙沟综合观测站配置小流域泥沙自动监测系统设备(1套);三是完成了2019年度水土保持工程跟踪监测,计算分析了各项措施的效益;四是综合分析遥感监测数据和地面监测数据,编制完成《水土保持监测专项报告》;五是将年度监测成果上传至祁连山生态监测数据管理平台,完善了项目数据库。

  项目管理符合《青海祁连山生态保护与建设综合治理工程管理办法》和相关文件要求,项目资金管理和使用合理,项目档案资料收集齐全、整理规范。

  项目通过省级验收,标志着2019年度水土保持监测专项工作圆满完成。下一步,我中心将积极总结经验,制定对策措施,全力推进2020年度祁连山项目水土保持监测专项工作。

  (青海省水土保持中心监测部  伊峰/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