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评价

重庆市在北京举办水土流失动态监测技术培训班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8-22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一步提升全市水土保持监测队伍能力,强化水土流失动态监测上下联动配合,全面提高水土保持监测基础支撑能力,8月13-19日,重庆市水利局在北京举办全市水土流失动态监测技术培训班,各区县水行政主管水土保持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由重庆市水土保持监测总站具体承办,重庆市水利培训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协办,邀请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水科院、北京市水务局等单位的领导及专家就新时代水土保持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水土流失动态监测技术指南与成果应用、数字水保与信息化监管、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美丽中国与水土保持率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授课,对遥感解译和模型计算进行了实操,并现场考察北京师范大学房山综合实验基地、北京市密云区石匣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内容丰富、实用性强。

重庆市水土流失动态监测技术培训是贯彻落实《意见》的具体行动,也是《意见》出台以来全国首个以水土保持监测为主题的省(市)级培训。通过此次集中培训,全方位提高了重庆市各级水土保持管理人员对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工作的技术要求、成果应用及其重要性的认识,为全市及各区县水土保持率目标如期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供稿:重庆市水利局)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