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黄委水保局完成山西省淤地坝安全度汛第二轮督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7-22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按照水利部要求和黄委统一部署,7月12日至21日,由水保局王敏局长带队、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参加,组成督查组对山西省2021年淤地坝安全度汛工作进行了第二轮暗访督查。

  督查组随机抽查了山西省岢岚县、平鲁区、右玉县、兴县共4县(区)的29座淤地坝,通过现场查看、询问“三个责任人”和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重点检查了淤地坝安全度汛主体责任和“三个责任人”责任落实情况。

  督查组根据有关规定和要求,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严重程度进行了认定,明确了责任对象,及时向督查县的政府领导、主管部门和所在市水利局、省水利厅反馈了意见,要求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建立台账,及时整改,逐一销号;同时要举一反三,对全省淤地坝安全度汛工作再排查、再部署,压实责任,确保山西省淤地坝安全度汛。

  水利部水保司领导参加并指导了此次暗访督查。

  (黄委水保局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