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黄河水利委员会上中游管理单位落实直管淤地坝安全度汛检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8-27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国家防总和水利部会商研判,8月中下旬,黄河中游可能发生超警洪水,防汛形势严峻。针对“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对直管淤地坝及花果山水库安全度汛开展了专项检查。

 8月19日至21日,上中游管理局派出2个工作组深入天水、西峰、绥德对直管45座淤地坝及花果山水库的安全度汛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工程现场、巡查值守及应对本轮强降雨的各项部署情况等。从检查的情况看,各单位思想重视、责任落实、工程均能空库运行、防范值守严谨、按要求落实了各项防范及应对措施,总体情况良好。

 检查组要求,目前正处在防汛关键时刻,各单位务必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坚决落实淤地坝及水库安全度汛的要求,强化防汛值守,密切关注雨(水)情变化,加强与地方防指的沟通联系,加密工程巡查频次,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工程安全度汛。遇极端暴雨天气及超标准洪水等最不利情况时,要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的底线。

(水利部网站8月26日)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