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四川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圆满通过水利部“回头看”督导检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9-07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9月1日,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以黄水保函〔2021〕96号通报了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督导检查情况,通报显示:四川整改程序完备,整改资料符合要求,是4个全部完成了整改的省(区)之一。本轮督导检查涵盖了7省(区)水利厅、10个市(州)和18个县(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对四川在专项整治行动中认定的26个违法违规项目涉及的61个水土保持违法违规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复核。

  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整改到位,四川依照《水土保持法》以及水利部责任追究、信用监管等规定,对问题项目开展约谈22个、行政处罚19个、通报批评1个、纳入重点监管名单1个、征收水土保持补偿费滞纳金1个,其中省级督促开展执法处理2次。做到每个问题有着落,每项整改有回音。下一步,要切实做好专项整治行动总结,进一步建立完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管长效机制,有效防控人为水土流失。

  (四川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处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