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尚志市水务局开展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双随机”监督检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9-28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为进一步管控人为水土流失,加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落实生产建设单位水土流失防治主体责任,推动城市生态文明建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黑龙江省水土保持条例》有关规定,按照“双随机”抽查检查计划,尚志市水务局组成检查工作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哈尔滨市中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哈尔滨嘉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尚志市博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在建工程项目开展了监督检查。

  通过现场检查发现,部分生产建设项目未编报水土保持方案,水土保持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检查组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生产建设单位按规定编报项目水土保持方案,限期完成整改。

  同时,检查组还对各建设单位进行了普法宣传,告知其法定水土保持义务,提高了生产建设单位对水土保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了水行政主管部门的水土保持监管效能,助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

  (尚志市水务局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