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仙游县水利局开展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05-1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022年5月6日、7日,仙游县水利局分别对木兰大道三期仙游段建设工程、枫亭镇和平村田中庄采石场、大济镇溪口矿区项目水土保持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现场监督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工程建设现场,听取了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水土保持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重点对项目水土保持防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抽查,发现存在部分截排水沟建设滞后,矿区排水沟沉砂池淤积、边坡覆绿效果不佳等问题。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生产建设单位对问题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组强调,各生产建设单位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加强水土保持法律责任意识,切实落实水土保持主体责任,防治施工过程中造成的人为水土流失。

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生产建设单位水土保持意识,促进了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的落实。下一步,县水利局将加强水土流失预防监督,在监管上强手段,严控新增人为水土流失,跟踪生产建设单位整改落实情况,消除水土流失隐患。

(供稿:福建省水利厅水保科技处)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