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宣城市水利局集体约谈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单位、评审专家和审批部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09-1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宣城市水利局对省水利厅2022年度水土保持方案质量抽查中存在问题的方案编制单位、审查专家和方案审批部门进行集体约谈。

会上,市水利局水土保持中心宣读传达《安徽省2022年度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质量抽查整改意见》,学习宣讲了《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实施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信用监管“两单”制度的通知》《关于印发<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技术审查要点>的通知》等文件内容,并就被通报的水土保持方案存在的问题后续整改和项目监管措施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议指出,水土保持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落实水土保持方案制度是贯彻水土保持源头预防的重要措施。省水利厅对水土保持方案编制质量抽查情况的通报,是对全市水土保持工作的一次警醒,要以省水利厅的水土保持方案质量抽查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质量管控制度,强化方案质量控制,共同做好水土保持方案编制、评审、审批工作。其次,方案编制单位要建立内部审核流程,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相关技术规范来编制水土保持方案,提高编制方案质量,以杜绝再出现此类质量问题的出现。第三,作为水土保持方案的审批部门县级水行政主管部们,按照省水利厅反馈的问题清单,对近年来审批的项目开展一次审批质量“回头看”,对“回头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纠正,立行立改。

会上,被约谈单位、评审专家和县农水局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吸取教训,积极整改,总结经验,举一反三,今后坚决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下阶段,市水利局将督促被约谈单位限期完成水土保持方案的问题整改,对于逾期未整改到位的,依法严厉查处,并按照《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实施信用惩戒。

(供稿:宣城市水利局)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