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连城县依法修复水土流失的“旧病”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1-0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26日,连城县水利、公安等部门联合在文亨等乡镇开展水土保持行政执法“回头看”监督检查,还生态健康,为旅游护绿。

针对年初检查的金鸡岭采石场等18个动土工程项目,该县坚持标本兼治,依据《水土保持法》对庙前、文亨等乡镇取得证照的采石采沙采矿等动土工程中存在弃渣乱堆乱倒、弃渣场未平整削坡治理,造成局部水土流失的“旧病复发”等现象,及时发出“复绿、护坡、渣场植草”等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并采取随时检查、督查、明察暗访等措施。依法修复水土流失的“旧病”。

连城县水利局局长江炳华介绍,连日来,在监督检查中发现,这些动土工程项目单位,目前呈现出“花园式”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文亨镇原水土流失区域田心铁矿治理工程目前建成林、草、果综合生态公园。不少游人在双休日携带家人与孩子到现场接受"游矿山公园,赏生态美景"等绿水清山环保科普教育。学习贯彻《水土保持法》和治理水土流失、建设美丽家园,成为全民共识。

(供稿:福建省水利厅水保科技处)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