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要闻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完成2022年首轮淤地坝安全度汛暗访督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07-13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淤地坝安全度汛工作的通知》部署要求和黄委安排,6月13—22日,黄河上中游管理局有关部门和单位技术人员组成7个督查组完成2022年第一轮对黄土高原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7省区淤地坝安全度汛暗访督查工作。

为了扎实做好今年淤地坝安全度汛工作,上中游管理局提早谋划,制定年度淤地坝暗访督查工作方案,编制工作手册,并组织对抽调的30余名技术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统一督查标准,明确工作要求。本次督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以下游有人、库容大、病险淤地坝为重点,共抽查了黄土高原7省区7市16县50个乡镇的140座大中型淤地坝,聚焦防汛主体责任落实、“三个责任人”履职、防汛预案和应急避险演练、日常管理等4个方面,共发现问题253个。督查组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向被督查县进行了反馈,要求地方限期整改,举一反三,并将督查情况通报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截至6月25日,75%的督查发现问题做到了立行立改,对照问题台账,上中游管理局正在持续跟踪督促地方落实整改。

黄河流域即将进入主汛期,上中游管理局将坚持以淤地坝安全度汛暗访督查为重点、预警信息提醒为支撑、电话抽查责任人履责为补充的“三位一体”行业监管方式,以临战姿态做好淤地坝安全度汛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供稿: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张景望)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