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要闻

水利部网站 | 江西省水利厅调研指导水土保持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07-1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落实江西省水利厅“百个支部办百件实事”工作要求,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江西省水利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廖瑞钊率党员赴南昌市调研指导水土保持工作,宣传政策、梳理问题、商讨对策,以“党建+业务帮扶”的模式帮助市县基层提升水土保持业务能力。

廖瑞钊指出,水土保持是一项基本国策,是美丽中国 “江西样板”建设的重要内容。江西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指标逐步完善。南昌市是江西省省会,随着大南昌都市圈不断提速发展,生产建设项目监管遏制人为水土流失增量的工作任务艰巨,也是水土保持工作的首要任务。他强调,要以水土保持后续设计为关键抓手,强化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管。高质量做好水土保持后续设计,严格落实好水土保持措施,严防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水土流失。要综合运用各种手段,持续强化监管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后续设计、监理监测、自主验收和报备等关键环节;要正确把握好水土保持监管与优化营商环境之间的关系,要严格依法履职,采取无人机信息化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书面检查等监管方式,减少对企业的打扰,降低企业迎检负担,做到对守法者“无事不扰”,对监管中发现的水土保持违法行为要做到“违法必究”,助力我省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建设;要切实强化信息系统的录入和管理,熟练掌握水保信息系统平台运用,将各项工作的信息按要求录入信息系统,体现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要强化服务意识,常态化开展为群众为基层办实事活动。以“党建+业务帮扶”的模式,为市县基层多指导、多培训、多办实事,上下联动,共同推动江西省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