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要闻

黄委完成2022年第3轮淤地坝安全度汛暗访督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09-0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期,黄委组织开展黄土高原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7省(区)8月份淤地坝安全度汛暗访督查,完成2022年度第3轮的督查任务。

黄委高度重视督查工作,黄委水保局、黄河上中游管理局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组成8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7省(区)17县的110座淤地坝进行了暗访督查,同时,针对8月份山陕区间的强降雨过程,增派工作组加强降雨落区的督查力度,保障淤地坝汛期安全运用。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地方督促立行立改,并及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对问题突出和立行立改不到位的省份,以“一省一单”形式印发了督查整改意见和问题清单,督促建立台账逐一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要求继续保持临战状态,紧盯雨情汛情,切实做好淤地坝度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本轮督查工作结束后,今年的督查任务已基本完成。下一步,黄委将组织开展9月份的督查工作,重点对6月—8月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加强整改监督,落实闭环管理,同时,做好强降雨安全风险提醒、责任人履责情况电话抽查等工作。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