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要闻

水利部松辽水利委员会专题研讨东北黑土区全域侵蚀沟调查成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09-08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9月6日,水利部松辽水利委员会副主任张延坤主持召开会议,就东北黑土区侵蚀沟全域调查成果进行专题研讨。

会议听取了关于东北黑土区侵蚀沟专项调查工作背景、调查内容与方法、组织实施情况、调查结果、结论与建议等方面的汇报,对后续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黑土地保护工作,已连续八年纳入中央一号文件内容。实施东北黑土区侵蚀沟治理工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黑土地保护的重要举措,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具有重要作用。松辽委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在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侵蚀沟遥感解译、外业验证、典型区实测、统计分析等工作,建成了侵蚀沟数据库,摸清了东北黑土区侵蚀沟底数,调查成果符合《水土保持遥感监测技术规范》《水土保持监测技术规程》以及侵蚀沟调查实施方案和技术指南等有关要求。

下一步,松辽委将全面加强成果资料梳理,完善调查结论和建议,推进调查成果转化应用,全力支撑东北黑土区侵蚀沟治理工作。

松辽委分管副总工,水保处(农水水电处)、水保中心和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水利部网站消息)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