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要闻

海委约谈水土保持违法违规生产建设项目责任单位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09-1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海委对神木-安平煤层气管道工程(山西-河北段)、阳泉煤业集团创日泊里煤业有限公司泊里矿井及选煤厂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严重问题约谈相关参建单位,以严格责任追究推动督查发现问题全面整改。

约谈会上,海委向被约谈单位通报了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性质,剖析了问题发生的深层次原因,要求被约谈单位自觉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提高生态保护和水土保持工作重视程度,强化水土保持组织管理,压紧压实水土流失防治责任,制定详实整改方案,全力推进督查意见整改落实,并深刻总结反思,依法做好项目后续水土保持工作。

针对海委提出的有关要求,被约谈单位负责人承诺将深刻反思并认真吸取教训,主动落实人为水土流失防治责任,按照期限要求完成整改,切实做好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

据悉,海委将继续跟踪项目整改情况,主动协调解决项目水土保持工作存在的问题,推动项目水土保持工作依法依规开展。

(供稿:海委水保处  王舒)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