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要闻

太湖局开展水土保持监管线上专题宣贯活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3-1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宣传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及本月起施行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管理办法》(水利部令第 53 号,以下简称《办法》),进一步做好流域片部管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管,3月10日,太湖流域管理局(以下简称“太湖局”)通过视频方式开展了水土保持监管线上专题宣贯活动,流域片全部在建部管生产建设项目的建设单位水土保持工作负责人、联系人及部分水土保持施工、监测单位代表140余人参加。

太湖局水土保持处负责人围绕《意见》中严格人为水土流失监管、强化企业责任落实的要求,结合《办法》等水土保持法规规定,讲解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报、重大变更、措施落实、监督检查、监测监理、验收等水土保持全过程全链条管理规定,并就建设单位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本次线上专题宣贯活动是太湖局“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及“水土保持法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各部管项目建设单位水土保持意识与法治观念,达到了水土保持新政新规进企业、强化责任落实要求入人心的目的,受到广泛好评。

(供稿:太湖局水土保持处)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