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举办第一届水土保持治理工职业技能竞赛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9-2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图片1.png

9月12日至14日,内蒙古自治区第一届水土保持治理工职业技能竞赛在呼和浩特举办,来自全区12个盟市的48名选手同台竞技。

本次竞赛由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总工会共同主办,自治区水利事业发展中心承办,水利部牧区水利科学研究所和内蒙古农业大学协办,旨在全区水土保持行业营造崇尚知识、尊重人才、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建设高素质、高水平的水土保持技能人才队伍。

竞赛内容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理论考试主要考察选手对水土保持相关专业理论和知识等方面的掌握水平;技能操作分为水土保持调查、施工及管护、工程设计、工程测量、水土保持监测5类,考察选手在无人机操作、遥感影像解译、土壤干容重测定、工程制图、谷坊工程量计算、全站仪测量、含沙量测定、降水量监测数据整编等8个科目的技能水平。

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奋勇争先、各显其才,充分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出色的实操技能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对第1名选手,经相关部门审核后,将授予“全区技术能手”称号。

内蒙古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加强水土保持技能人才培养,不断壮大技能人才队伍。同时,将组织优秀选手积极备战全国水土保持治理工职业技能竞赛,在大赛中展现内蒙古技能人才风采。

(供稿: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