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要闻

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调研龙岩长汀水土保持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9-2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图片3.png

9月14日至15日,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副局长朱月明一行到长汀县调研水土保持工作。福建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陈国忠,市县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水土保持与乡村振兴示范村濯田镇寨头村、长汀县红色文化实践基地生产建设项目监管点、新桥镇余陂村生态清洁小流域、县水土保持科教园等地,在水土保持科教园召开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省、市、县就如何进一步巩固提升水土流失治理“长汀经验”、破解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中存在的瓶颈和困难,更好地打造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展开研讨。

朱月明指出,长汀县在水土保持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形成了非常好的经验,希望长汀县继续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挥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优势,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谋划,打造具有长汀特色的生态项目,并加强梳理总结,逐渐形成新时代“长汀经验”;要加强沟通协调,主动与水利部和流域管理局汇报先行区建设情况,加强与科研院所的研究合作,请求技术支持,提升生态功能;要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坚持生态优先,充分利用长汀良好的生态资源,做好生态产品价值转化这个课题,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供稿:福建省水利厅水保科技处)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