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要闻

陕西省水利厅召开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计划执行进度调度视频会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9-28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9月26日,陕西省水利厅召开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计划执行进度调度视频会。厅长郑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宇涛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咸阳、渭南、延安、榆林、安康市水利(水务)局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全面完成今年任务。对标对表水利部“中央投资年底前完成95%”的总体目标,各市县、有关单位要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精心谋划的工作措施、精准到位的工作效果,保质保量完成2023年建设任务。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存在突出矛盾。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水土保持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政治责任。直面存在问题,拿出具体举措,确保项目积极推进。省市县要积极协调,统筹资金使用,讲政治、守底线、补短板、做亮点。要主动强化组织协调,充分发挥各级水土保持议事协调机构职能职责,全力破解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前期审批、林业占地、生态红线及地方配套未到位等堵点难点问题。要健全体制机制促落实,各级要组建工作专班,形成合力抓落实,通过监督检查、通报、调度等方式,加快推进项目计划执行进度。

会议强调,要强化监督监管,严格考核奖惩。工作中敢于动真碰硬,对工作不力、进度缓慢、任务完成差的市、县约谈通报问责,压紧压实各市县人民政府、水务局和项目法人主体责任,建立省市县上下联动、横向协调、服务保障、信息通报、跟踪督办工作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强化项目计划执行进度过程性结果运用,将项目进度推进情况作为年度水保工作及年度水利工作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参考。

(水利部网站消息)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