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要闻

2023年高效水土保持植物学术交流会在赣州召开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10-17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13日,沙棘中心在江西省赣州市召开主题为“落实‘两办意见’,加快植物资源建设,推动水保植物高质量发展”的高效水土保持植物学术交流会。

参会代表围绕本次会议主题,就高效水土保持植物资源建设与开发利用进行了交流讨论,来自国内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相关企业的9位代表从资源建设、育种、开发利用、成分分析、产业化发展等方面做了学术交流报告,考察了赣州市赣县区金钩形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观摩了崩岗治理的成功经验。

会议认为,《两办意见》明确了新时代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任务,为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和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的理念,深入开展高效水土保持植物筛选与研究,加快高效水土保持植物示范区建设,着力推广高效水土保持植物新品种、新技术,为实现我国生态环境改善由量变到质变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有关高效水土保持植物种植、开发、管理、生产、科研和教学等方面的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

(供稿:沙棘中心科技合作处)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